【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澤連斯基批俄民眾對襲擊保持沉默 北約︰西方將供烏更多重型武器

發佈時間: 2023/01/16

烏克蘭東南部城市第聶伯羅市住宅大樓遭俄軍擊中,死亡人數增至30人,另有73人受傷,其中30人仍然留院,消防部門已經救熄住宅發生的火警。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指死者包括一名15歲少女,兩名兒童就因襲擊變成孤兒,目前仍有30人失去聯絡,他批評俄羅斯民眾對這宗恐怖襲擊保持懦弱的沉默。

澤連斯基:死者包括一名15歲少女 兩童變孤兒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稱,俄軍從庫爾斯克及亞速海地區合共發射5枚Kh-22導彈,其中一枚擊中大樓,批評俄軍對人口稠密的城市發射導彈,是不合理的恐怖主義行為。俄羅斯國防部沒有提及擊中住宅樓宇,但指向烏克蘭的指揮控制系統及相關能源設施發射導彈,命中所有指定目標。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接受德國傳媒訪問透露,烏克蘭不久後可望從西方國家獲得更重型武器;他形容俄烏戰事處於決定性階段,因此向烏克蘭提供獲勝所需的武器十分重要。北約的烏克蘭防務聯繫小組周五(20日)將開會商討,協調向烏克蘭提供軍備。斯托爾滕貝格又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高估了俄軍實力,俄方將為了實現他們的目標而蒙受重大損失。

烏克蘭東南部受襲釀12死逾60傷,情報指俄軍下月或發動危險攻勢,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