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超|確認加入競標收購 英國首富爭做曼聯班主

發佈時間: 2023/01/18

英超球會曼聯去年宣布展開戰略評估,班主格拉沙家族不排除賣盤,消息一出,吸引眾多投資者。英國首富拉傑夫(Sir Jim Ratcliffe)的化工公司英力士周二(17日)宣布,與投資銀行聯手,正式啟動收購曼聯競標程序,成為首名新班主競爭者。正式競標程序預計在下月開始,預計另有美國、中東及亞洲財團加入戰團,相信易手最快在季尾完成。

曼聯於去年11月底時宣布,班主格拉沙家族正與財政諮詢師商討,探索戰略方案,或考慮出售部分球會,或引入如球場或基建等新投資項目。據悉,格拉沙家族理想要價為50億英鎊起(約480億港元)。

全球富豪榜排111 擁兩歐洲球會

70歲的拉傑夫為多年曼迷,他在去年10月時已表明,有意加大在體壇投資,一直對收購曼聯展示濃厚興趣。財經雜誌《福布斯》估計,其身家約155億英鎊(約1,488億港元),在全球富豪榜列111名。這名英國首富早已殺入體壇,目前在歐洲擁有兩支球會,包括法甲的尼斯及瑞士的洛桑體育會,更有投資單車隊、欖球隊及F1車隊。

紅魔今季在新帥坦哈格領軍下表現回勇,現時排名英超第4,僅比次席的曼城少1分,有望下季重返歐聯。

烏國腳梅迪歷投車路士,薩克達捐2億轉會收入助烏軍,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