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罷工|英政府今與工會領袖開會 辛偉誠對護士加薪持開放態度

發佈時間: 2023/01/09

英國罷工潮持續,政府今天與包括護士及火車司機在內的多個工會代表開會。首相辛偉誠在會議前夕接受訪問,稱對與護士商討加薪持開放態度。另有報道指辛偉誠打算向醫護人員發放一次性獎金,換取護士工會同意停止繼續罷工。

辛偉誠表示希望就薪酬問題進行合理、誠實及雙向對話,形容會談大門一直打開。英國皇家護理學院工會領袖說注意到政府立場有轉變,令工會感一絲樂觀,希望有助避免進一步工業行動。 

無正面回答是否看私家醫生

辛偉誠被問到英國國民保健署是否陷入危機時承認,公營醫療系統承受巨大壓力,主要是新冠疫情所致。辛偉誠多次被問到是否看私家醫生,他未有正面回答,強調是個人選擇。

英國護士和救護車等多個行業自上月起接連發起罷工,公營醫院在罷工造成的人手短缺、新冠疫情和流感三重夾擊下,病人等候救護車需時以小時計,約1.3萬個病人滯留醫院。英國皇家護理學院稱如談判失敗,數千名護士將於下周三(18日)和周四(19日)罷工,學院曾要求政府把護士加薪幅度訂為19%以追上通脹,但政府拒絕談判。工會態度早前有軟化迹象,稱可以接受加薪一成,並願與政府協商。

6行業需維持最低限度服務,英擬立法結束罷工潮,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