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海局勢|解放軍深夜「三面圍台」演習 台戰機急升空戒備

發佈時間: 2023/01/09

解放軍周日(8日)深夜公布,當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演習,除台灣東部及東北部外均有演習活動,形成「三面圍台」之勢,台戰機不斷緊急升空戒備。

東部戰區:堅決反擊外部勢力

東部戰區稱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重點演練對陸打擊、對海突擊等,檢驗部隊聯合作戰能力,發言人強調,解放軍堅決反擊外部勢力,以及台獨分裂勢力勾連挑釁行徑。

台軍方自昨日上午6時起至今日上午6時止偵測到57架次解放軍軍機和4艘軍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有28架次軍機超越台海中綫,活動集中在夜間。由於範圍廣大,台空軍整夜不斷緊急升空驅離,地面導彈部隊進入高度警戒。公方公布的「活動示意圖」,可見解放軍軍機包括3架BZK-005無人機、6架殲-11戰機,各2架的蘇-30、殲-10、轟-6,12架殲-16和1架空警-500。

台灣當局批評解放軍以莫須有的各種指控,在台海周邊持續進行軍事活動,強調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責任,強調台方不會升高衝突和挑起爭端,但會堅定捍衞主權和安全。

防台灣被北京封鎖,傳美擬在台打造「龐大軍火庫」,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