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海局勢|卓慧思︰英決心與盟友合作 確保台灣可自我防衞

發佈時間: 2022/09/26

英國首相卓慧思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表示,英國與盟友有需要確保台灣可以自我防衞。

卓慧思形容面對俄羅斯的威脅以及中國日益獨斷的時候,英國與美國的「特殊關係」變得愈來愈重要,英國的盟友需要共同努力,對中國和俄羅斯採取一致立場。她指會與美國、加拿大及日本等7國集團(G7)盟友合作,減少對中國的戰略依賴,確保在面對來自北京的軍事擴張威脅時可做出一致回應,又指外界要從俄烏戰事中汲取教訓,英國與所有盟友都有需要確保台灣可以自我防衞。

續支持烏克蘭及對俄實施制裁

另外,卓慧思稱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簽署局部動員的法令,是因為俄軍在烏克蘭戰場未能取勝。卓慧思說不應被普京的武力恐嚇及威脅嚇到,應繼續支持烏克蘭及對俄實施制裁。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日前在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與英國外相祁湛明會面時強調,英方應該恪守一中承諾,明確反對台獨。

 

廉航促銷|AirAsia即日起至下月2日 推1300萬特價機位低至$22起,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