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林哲玄指家庭醫生不缺藥    藥房商會:1至2周後本地藥廠料可出貨

發佈時間: 2023/01/04

本港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飆升,立法會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今日表示,現時確診者輪候遙距診症需等候5至6日,即使獲派新冠口服藥,亦已錯過最佳服用時間,希望當局加強與家庭醫生合作,讓患者及早獲治療。

對於近日藥物告急,他說有向家庭醫生了解,均表明不缺止痛及退燒藥,只是市民在市面上買不到。早前有指政府考慮向基層、缺藥地區的居民派藥,他指不反對送藥,但認為首要考慮是否真有此需要,及要教導市民如何服用,因成人與兒童劑量不同,避免過量服藥造成嚴重影響。

內地網傳XBB.1.5致腹瀉  多了人買止瀉藥

內地網上流傳Omicron亞型毒株XBB.1.5有引致腹瀉的風險,令「蒙脫石散」等腸胃藥物成為內地民眾搶購的目標。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張德榮稱,近日多了人購買止瀉藥,相信與傳聞有關。他續指,目前個別含撲熱息痛成份的品牌供應較為緊張,其他品牌仍有售,由於本地藥廠生產含撲熱息痛的藥物速度快,相信1至2個星期後可出貨,呼籲市民不要囤積藥物,以一個人計有10至20粒退燒止痛藥已足夠。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亦提醒,市民不宜購買散裝藥,或購買時要求藥店提供原裝盒查看,因散裝藥不知來源,亦不知儲存期間有否間題影響效用。

 

著名作曲家顧嘉煇在加拿大離世 享年92歲,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吳浩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