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港普通法優勢成西方攻擊重點 林定國:冀今年逐步修訂回歸前已過時法例

發佈時間: 2023/01/04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在《大公報》撰文表示,香港已回歸祖國25年,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絕不代表國家安全風險已消失,本港有部分回歸前訂立、已過時及不適用的法律尚未修訂,情況並不理想,律政司正就70多條需作出「適應化」的法例,主動與相關政策局研究,以先易後難方式,期望在今年內逐步完成部分工作。

他續稱,香港作為國家內唯一實行普通法地方,這獨特優勢亦成為部分西方國家及敵對勢力對香港攻擊的重點,不斷藉機抹黑、詆毀香港的法律及司法制度,甚至惡意攻擊法院的判決,強調絕不能天真地認為這些惡意行為會減少或停下來,相反必須以底綫思維做好準備,迎接可能愈演愈烈的攻擊,尤其今年將有多宗國家安全重點案件進行審訊,無論對內對外,都必須增強防衞能力,作出反擊。

今年主動「走出去」 說好香港法治真實故事

他指,在疫情新冠穩定受控下逐步恢復外訪活動,今年會主動「走出去」,說好香港法治及法制的真實好故事,而中央選擇在香港設立國際調解院的籌備辦公室,相關準備工作已基本完成,期望今年初籌備辦公室能正式投入工作。

 

著名作曲家顧嘉煇在加拿大離世 享年92歲,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吳浩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