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徐汶緯料取消疫苗通及座距限制 可助生意增1成 需增聘人手應對

發佈時間: 2022/12/29

疫苗通行證今起取消,市民進入食肆毋須再掃針卡。稻苗飲食專業學會會長徐汶緯今早在電台節目指,歡迎政府取消限制,估計會令業界多1成生意,預計通關之後飲食業生意會再增加2至3成,但目前業界聘請人手存困難,今年首季業界人手以往約25萬至26萬,下跌至只剩約19萬,指業界需要更多人手,才能應付生意增長。

徐汶緯稱,自己經營的茶餐廳由於密度較高,客人除口罩進食可能仍然擔心有風險,短期內會保留隔板,但相信按現時疫情趨勢和走向復常,599章《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附屬法例會逐步取消,包括不再設餐廳換氣量要求。 

在旺角一間酒樓,有市民支持放寬措施,認為入食肆時不用掃針卡是更快和更方便,有長者表示對疫苗無信心,故從未接種,已數個月無到食肆,對取消疫苗通行證感到開心和自由。 

酒樓負責人蘇萬誠表示,放寬限制對帶動酒席生意有幫助,料有望回復到疫情前7至8成水平,但指目前仍有感染風險,且人手亦未恢復到疫情前水平,餐桌之間會繼續保持1.5米距離,員工仍要3日一次快速檢測,以確保食客健康。 

旅議會料有助吸引旅客

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表示,訪港旅客不再需要接受核酸核測、亦不再受黃碼不可入餐廳的限制,有助吸引旅客訪港,旅遊界已「冰封」3年,形容今次放寬是期盼已久,但料其他配套配合需時,估計短期內不會有大量旅客湧到香港,亦相信大部分旅客已決定好未來一個月行程。

 

劉宇隆料疫情已到頂 農曆新年後可逐步取消口罩令,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