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 ︳內地客元旦起抵台   須進行核酸檢測

發佈時間: 2022/12/28

中國內地撤銷多項新冠病毒防疫政策,下月8日起逐步恢復出入境措施,惟多地質疑中方公布的病毒傳播數據的透明度,繼有報道指美國考慮對中國旅客採取入境限制後,台灣當局今日(28日)決定由明年1月1日起至1月31日,加強自大陸赴台旅客採檢措施,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進行核酸檢測,採檢後盡速返回住所進行7天自主防疫及後續自我篩檢,篩檢陽性者依規定進行「5+N」居家照護及自主健康管理。

有關措施針對從大陸(不含港澳)4個直航點乘坐直航班機赴台的旅客,以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赴台乘客。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視察桃園機場時表示,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及資訊不明確,感染人數多令病毒產生變異機會大,故需要加強變異株偵測,亦預期大陸疫情亦可能衝擊台灣防疫及醫療量能。

外交部:各國防疫應科學適度

另外,南韓防疫部門表示,目前中國的新冠患者感染Omicron BF.7變異病毒的居多,正密切關注疫情會否導致病毒再變種,包括為來自中國的旅客,盡可能進行全基因組排序分析,以監測病毒變異情況。韓方亦正研判中方下月8日取消入境防疫措施,可能帶來的影響,對於是否將中國列為加強防疫措施的對象,預計周五會有公布。

對於美國考慮對中國入境的旅客實施入境管制,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當前需要各方科學抗疫,攜手共進,保障各國人員安全往來,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推動世界經濟恢復健康增長。中方始終認為,各國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不應影響正常的人員交往。

 

新冠病毒|新冠死亡病例創單日新高  日本明春或下調至流感同級,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