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的士加價|的士商會指今年加價未明顯改善收入 憂加價6元若分期執行打擊生意

發佈時間: 2022/12/27

的士今年7月中加價,惟未夠半年再有的士團體提出申請加價。繼早前有商會申請落旗加6元後,25個的士團體擬申請落旗加4.5至5元不等,跳錶則加2毫。香港的士商會主席黃保強今早在電台節目指,今年7月加價之前,上一次的士加價已是2017年4月9日,惟年7月加幅未能追上5年來通脹、燃料費及保險費增幅,「司機收入增加得唔多,由2018年開始到而家,不但無加車租仲減咗添,疫情嚴重時減到得3成車租,銀行利息又高,車主負擔好沉重。」

黃保強指出,與巴士司機相比,的士司機的收入滯後30%,目前的士司機若每日工作10小時,月薪約有2萬至2.1萬,今年7月加價後,司機收入亦僅增加約12%,每日收入亦僅多出100多元,扣除每日數十元的燃油費後,「根本吸引唔到後生」,直言目前現時的士司機的平均年齡超過65歲,情況並不健康。

對於早前另有團體提出加價6元,惟建議可分兩年執行。黃保強認為過於保守,甚至不少司機感到不滿,因若加價3元,而司機每更約做20轉車,一更只能多賺60元,收入未見明顯改善,更怕因起錶加價而損失2至3成短途客。

新冠病毒|醫學會:輕症確診者若無發高燒氣促嚴重不適 毋須立刻求醫,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