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3049宗本土確診 藥監局:已加快臨床急需藥審批

發佈時間: 2022/12/21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國家衞健委指全國昨日新增3,049宗本土確診個案,廣東續以1,171宗佔最多,超過一半來自廣州,其餘分布在深圳、珠海和汕頭等;北京亦錄得544宗,江西有245宗,重慶有204宗,福建、雲南、湖南和上海均新增逾百宗個案,上海另有12宗疑似本土病例。

在疫情擴散下,上海有地區級醫院稱感染科及呼吸科的病床已爆滿,院方正組建新冠陽性重症病房,市內多間二級醫院的呼吸、感染等床位亦趨於「飽和」,各院計劃加開病床及調配醫務人員,應對可能出現的入院高峰。

多地血庫告急  濟南捐血人數跌至個位數

疫情亦導致多地血庫告急,山東省血液中心再次發出血液庫存低位預警,特別是A型血和O型血只能滿足臨床極危重症患者3日用,濟南有捐血站護士稱近日捐血人數跌至個位數。

隨着內地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各地退燒藥難求的情況持續,雖然多間藥廠持續增加產量,藥房亦開始將退燒藥拆散銷售,但不少藥房外排隊的人龍依舊。內地製藥企業康芝藥業在投資者關係活動表示,由於各地出現恐慌性搶購,部分藥物曾出現短暫缺貨,近期已加強發貨,預計退燒藥供應不足情況會在2個月之內緩和。

公司又指,雖然一般人吃1至2粒藥已能退燒,但民眾多傾向買一盒或一瓶藥,加上人口基數大,即使藥廠加大產量,仍難以滿足十多億人口需求。國家藥監局則表明,已加快新冠臨床急需藥物的審評審批,冀更快地在更大範圍內服務患者。
 

內地增2656本土例 , 京添5人亡 , 珠海實名買退燒藥 , 7日限6粒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