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1995確診再多2死 退燒藥難求 多地政府加強供應

發佈時間: 2022/12/19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國家衞健委指全國新增1,995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廣東繼續有最多的846宗,北京亦有314宗,重慶有198宗,其他散佈於湖南、福建、雲南和四川等地;另外北京再錄2宗死亡,是官方逾2周以來再公布有死亡個案,但多間外媒早前已報道指北京近期新冠相關的死亡個案急增,致殯儀館和火化設施不勝負荷。

加大重點市場供給 , 緩解買藥難 , 內地不公布無症狀感染數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內地放寬防疫政策後,各地感染數字急升,不少地方多款退燒及感冒藥缺貨,有北京市民稱在網上買退燒藥逾兩周,但快遞服務不足致仍未收到藥物,亦有市民稱感冒藥從約20多元加價至超過70元仍買不到。多地政府則作出應對加強供應,南京市政府今日起每日向市場投放200萬片退燒藥,並要求全市藥店統一零售價和每人限買6粒,合肥、福州等地亦向居家治療的無症狀及輕症患者,發放包括退燒藥的防疫包。

各地同時加強醫護資源應對感染數字上升,廣州市衞健委指出,當地自12月份以來發熱門診求診量持續上升,近一周每日有5萬人次求診,86%為18至59歲青壯年,預料廣州疫情將在下月上旬達到高峰,當局正加強醫療資源儲備,包括新聘逾1,400名醫護和召回近千名退休醫務人員重返崗位;重慶市大足區人民醫院、四川綿陽市安州區人民醫院等亦緊急採購醫療設施設備,部分省也加快定點醫院及床位建設。

醫院籲輕症員工續上班

疫情亦影響醫護人手,多地醫院相繼報告有醫護人員染疫,多間醫院發出倡議書,呼籲醫護「輕傷不下火線」,帶頭在症狀好轉後及時返回工作崗位,重慶市也要求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的員工如染疫但無症狀或只屬輕症,可根據身體狀況和崗位需要,做好個人防護下正常上班,湖北有醫院提議無症狀感染醫護調到陽性病區當值。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