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俄軍射76枚導彈攻擊烏克蘭 澤連斯基斥屬恐襲

發佈時間: 2022/12/18

烏克蘭戰爭持續至今接近10個月,俄羅斯軍方上周五(16日)早上向烏克蘭發射76枚導彈攻擊,是自兩國爆發戰事以來,其中一波最大規模的攻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經過俄羅斯大規模攻擊之後,烏克蘭在過去24小時內,一直未有停止進行修復工作,至今成功為近600萬人恢復供電,形容俄羅斯的行為是恐怖襲擊。

致哈爾科夫電力中斷

俄羅斯的攻擊導致烏克蘭第2大城市哈爾科夫電力中斷,基輔當局需要在全國範圍緊急停電。南部赫爾松州州長表示,一名男子在車上被俄軍的炮火擊中死亡。基輔市長表示,現時地鐵系統已恢復,所有居民恢復供水。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烏克蘭的軍事指揮和控制系統、軍工聯合體、能源設施均遭到遠程高精度空基和海基武器的大規模打擊,所有指定目標都被擊中,又表示今次打擊令外國生產的武器和彈藥的轉移中斷,向戰區運送後備軍人的行動受阻,從事生產和修理武器、軍事裝備、彈藥的烏克蘭國防企業停工。

俄︰聖誕元旦不停火,愛國者導彈將成攻擊目標,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