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預算案|財政預算案展開諮詢 陳茂波呼籲市民提意見

發佈時間: 2022/12/18

新一份的財政預算案將於明年2月22日發表,相關公眾諮詢已經開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在網誌表示,希望透過一系列的諮詢活動,能更直接地與市民和不同界別的持份者溝通交流,了解大家需要期望,了解社會的「痛點」及政府在落實措施時需要做好的地方,歡迎市民提供意見。

創社會經濟發展空間 , 陳茂波︰土地基建前置部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陳茂波透露,在多場已舉行的界別諮詢環節中,有不少與會者關注公共財政狀況,認為政府應減少「派糖」,以節省開支及降低赤字水平,避免財政儲備進一步減少,但亦有不少人認為經濟仍然疲弱,中小企和巿民仍承受不少壓力,須予以適當支援。

料經濟負增長3.2%   財赤達千億
 

他稱,今年編製預算案的背景比去年艱難,其中今年經濟受不同因素影響,預計會出現3.2%的負增長,財政赤字料達千億,就算商界普遍對明年經濟復蘇的期望轉趨樂觀,但仍須防範市場預期及投資情緒容易急遽變化的不穩定性,強調不能忽略眼前的挑戰,也不能輕視長遠發展的必要,會善用每一筆資源,為香港繪畫出更亮麗前景。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