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疫情回落至8626宗 具追蹤功能「通信行程卡」明下架

發佈時間: 2022/12/12

內地單日本土確診個案回落至1萬宗以下,新增8,626宗,較前日少逾1,000宗。新增個案仍以廣東省佔最多,達2,347宗。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因應疫情提供追蹤功能的「通信行程卡」服務,由星期二(13日)凌晨起正式下架,

「通信行程卡」又稱「行程碼」,是工信部中國信通院,聯合三大電訊企業推出,利用手機大數據,用戶可以查詢過去7天曾到訪地區和城市。
 

國家適當時將管理級別   由「乙類甲管」調至「乙類乙管」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指,隨着新冠病毒的病死率愈來愈低,正由肺炎轉化為上呼吸道感染,絕大多數為輕症和無症狀感染,一旦學術界確認這種變化趨勢已穩定並達成共識,相信國家會在適當時候,把新冠病毒的傳染病管理級別,由「乙類甲管」調整至「乙類乙管」。

他並指,當新冠病毒可如流感一樣監測管理,不再報告管理一般病例,而是把重點放在搶救重症病例、接種疫苗和加強個人防護上時,便能調整到丙類傳染病管理,回歸正常生活。

四川省新冠醫療救治專家組成員、省第二中醫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余德海表示,新冠抗原檢測對大部分人意義不大,因結果只能反映是否被感染,不能分辯屬普通型、輕症、重症或危重個案;加上目前Omicron感染多屬無症狀,很多患者的症狀甚至比普通感冒輕,一般7至10日就能自癒。但一旦檢測陽性,患者居家隔離,減少流動性,從而減少病毒傳播。

不過,《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國政府部分部門及金融監管機構正採取閉環管理,中證監只容許每個部門派少量員工回總部上班,部分人接獲通知,要準備好長期留在總部,其餘員工在家工作。而多間內地大型銀行都採取類似措施。

跨境司機點對點直接內地提貨 , 李家超:粵深政府原則上同意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