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播錯國歌|亞洲健力聯盟向香港總會書面致歉 稱義工不清楚中國國歌 港警介入調查

發佈時間: 2022/12/04

迪拜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上周五賽事,主辦機構亞洲健力聯盟(APF)在頒獎典禮上播放香港代表的國歌時出錯。APF致函香港舉重健力總會致歉,承諾會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亞洲健力聯盟在信中提到,港隊在到達時已向賽會提供國歌,惟大會技術團隊由不同國家的義工組成,他們不清楚中國國歌,事前由互聯網下載來自29個國家或地區參賽運動員的國歌,以防有運動員無帶備國歌,但其後處理電腦內多個版本時,未有刪除不正確檔案並在頒獎儀式期間開啟,港隊立即通知技術團隊,停止播放及協助選取正確檔案,技術團隊事後已檢查有關檔案。

特區政府早前就事件表示反對和強烈不滿,香港警方亦稱高度關注事件,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正調查事件,包括是否涉及串謀違反《國歌條例》或其他香港法律,將依法嚴肅跟進。
 

新指引要求播錯國歌須即時表態 , 王敏超:責任不在運動員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