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七人欖球|港協暨奧委會指播錯國歌須深入調查 韓媒引述主辦單位:無收過港隊提交國歌

發佈時間: 2022/11/15

韓國仁川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播錯國歌風波未息。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今早指,過往港隊出國比賽,賽前均會派代表檢查國歌及國旗無誤,並要簽名確認,不清楚今次在賽事中誤播反修例歌曲,是否無檢查所致,認為事件需深入調查。他直言,雖然主辦機構經已道歉,但事件損害國家尊嚴,單是致歉並不足夠,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今早亦與港協暨奧委會會晤商討跟進工作。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 , 港府抗議促徹查 , 李家超:已向韓領事表不滿 , 警查違法否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形容,今次事件不可思議,認為運動員應當場指正,惟因過往國際賽事較少出現類似失誤,故無指引處理相關事件。

特首李家超亦言,事件不能接受,已表達強烈反對和抗議。對會否派出警員赴韓國調查,李指警方會按調查發展採取適當行動,港府亦會研究未來如何處理同類事件。

另韓國時報引述主辦單位韓國橄欖球聯盟公關人員指,曾要求每支球隊提交國歌,但「未能取得」香港隊提供的國歌,故工作人員自行在網上搜尋「香港國歌」,並將置頂結果的歌曲下載並保存在名為「香港」的文件夾中。其後主辦方接獲亞洲橄欖球總會通知,在港隊賽事中應播放「中國國歌」而非「香港國歌」,但相關單位無刪除錯誤下載的版本,並分發檔案至賽事廣播人員,導致開賽時播錯歌。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