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卡尼腳傷無礙 「新謝拉特」比寧咸爆發 英美激鬥快打快

發佈時間: 2022/11/25

世界盃分組賽踏入第2輪,B組首戰大勝的英格蘭將在今夜鬥美國,力爭提早鎖定16強席位。以年輕球員為主的美國於首戰展示了有能力踢高位逼搶戰術,三獅軍團要「快打快」,依賴19歲超新星、「新謝拉特」比寧咸於中場攻守轉換的本領。美術︰顏玉玲

比寧咸於首戰頂入英格蘭第一球,為6:2大勝伊朗揭序幕,他全場傳送成功率高達97%,其中在危險地帶交出23次傳送,另成功作2次突破及9次攔截,全能表現不似19歲。作為伯明翰的青訓產品,此子於2020年轉投德甲多蒙特後嶄露頭角,上季各賽事貢獻6入球、14次助攻,一躍成為三獅當紅超新星,並以2.02億歐元身價成為今屆決賽周最值錢球員,據報多支英超列強均有意搶人。

比寧咸視利物浦傳奇中場謝拉特為偶像,「謝四」早前已點名喜歡比寧咸在中場的效率,看好他會於今屆爆發,並在未來10年間成超級巨星。前英軍中場贊拿斯則指比寧咸踢法似是謝拉特及林柏特的混合體。

英軍主帥修夫基表示,球隊鬥伊朗表現出色,惟不滿失了兩球,故鬥美國需做得更好,形容對方會全力衝擊英軍。前鋒哈利卡尼於首戰足踝受傷,修夫基稱經檢查後可於今仗上陣。

美國於首戰佔據主動權下雖被威爾斯逼和,但在車路士翼鋒普列錫領軍下,以青春班底踢出高位逼搶戰術,相信可威脅英軍,惟要考慮戰術上是否要與對方鬥攻,抑或以穩守突擊為先。

荷蘭鬥厄軍爭出綫

在A組,首輪均取勝的荷蘭及厄瓜多爾今夜對壘,力爭提早鎖定一個晉級席位,至於首輪皆敗北的卡塔爾則鬥塞內加爾,卡塔爾於首戰不敵厄瓜多爾的表現令人失望,似乎難以抵擋塞軍進攻,很大機會提早出局,成為歷屆表現最差的東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