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界盃2022|多哈周六晚辦煙花匯演迎世盃 外媒指部分新聘保安員全無經驗

發佈時間: 2022/11/20

卡塔爾世界盃決賽周將於今日揭幕,開幕儀式會在本港時間晚上11時於多哈新建成的巴伊特運動場舉行。首都多哈於當地周六晚上舉行煙花匯演,為賽事先炒熱氣氛,期間大批無人機在空中拼出「歡迎來到卡塔爾」的字樣和獎盃圖案,不少民眾亦把握機會拍攝賽事的倒數計時器。

除煙花匯演外,球迷區亦舉行大型音樂會,吸引不少人到場觀賞,但保安人員以人數達到上限為由,組成人鏈禁止更多球迷進入,大批球迷拒絕離開並在場外聚集。另外亦有大批球迷在附近的街道巡遊,不少人手持支持隊伍的國旗,部分人亦穿上不同國家和民族的代表服飾。

隨着賽事臨近,相關保安工作亦備受關注。《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卡塔爾在不足3周期間仍在招募保安員,但部分受聘人士完全沒有相關經驗。數以百計名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和印尼等地的人士在本月初才開始在當地警察學院上課,且在近日才正式在場館附近進行訓練。

據悉,新保安員們每日接受約10小時訓練,內容包括應對醉酒人士等人潮管制工作,惟部分受聘人士本身有其他日間工作;據悉卡塔爾政府因應人手不足,以強制兵役的名義從海外召回數以百計公民,協助重點設施的保安工作。另外,8個比賽場館當中有7個都是新落成,幾乎沒有處理大型群眾活動的經驗,舉辦決賽的路薩爾體育館更只進行過一次模擬大型活動。
 

公益金|公益金百萬行疫下首次復辦實體活動 1.5萬人踏足將軍澳跨灣連接路,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