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捐身家|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 首承諾有生之年「捐身家」

發佈時間: 2022/11/15

前世界首富、美國電子商貿巨企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接受訪問時首次承諾,在有生之年捐出大部分財產,但未有透露捐出的金額目標,也未說明將具體用於何處,只稱會用於應對氣候變化,以及支持在社會和政治分歧前團結人類的人,他和伴侶桑切斯正建立可以捐出這筆錢的方式。

身家約9711億 全球富豪排第4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現年58歲的貝索斯身家有1,240億美元(約9,711億港元),在全球富豪中排第4位。

貝索斯多年來的重心都放在亞馬遜和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上,曾有批評指稱貝索斯沒簽署捐贈承諾,但近年來他已經承諾捐贈數十億美元用於慈善。貝索斯上周五(11日)宣布,向美國著名鄉村歌手Dolly Parton頌發「貝索斯勇氣與文明獎」及1億美元獎金,表揚她以勇氣及文明方式解決問題。

 

七人欖球|港協暨奧委會指播錯國歌須深入調查 韓媒引述主辦單位:無收過港隊提交國歌,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