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花墟年宵|深水埗花墟70個攤位全數拍賣 最高成交價$1.1萬 高底價3.73倍

發佈時間: 2022/11/14

明年年宵將於1月16日至22日舉行,深水埗花墟公園年宵是第二多攤位數目的年宵市場,競投今日上午開始,70個攤位全數拍賣,反應熱烈,最貴成交價達1.1萬元,高底價3.73倍。

上年倒蝕一百萬的桃花店何先生今年有到場參與競投,最後成功以4.32萬元,分別投得3、4、5、6、9、10、55及56,共8個攤位,成為投得最多攤位的老闆。而在較早前已經舉行的維園年宵競投之中,何老闆同樣成功競投5個攤位,花費約五萬元。他表示,疫情稍有放緩,防疫政策亦有放寬,相信今年情況會有好轉,不擔心年宵沒有生意、或因疫情再度取消。

被問到今年的供應情況及年花價格,何先生指自己在香港種植桃花,運輸成本上漲對自己沒有太大影響,反而因花農的薪酬上升,令成本增加。就桃花價格來說,何先生表示有機會因成本令價格上調,但不會過分誇張,價錢會與去年相約。

是次競投反應熱烈,以賣劍蘭為主的林太成功於花墟、維園各投得兩個「連位」,在花墟攤位中花費1.249萬元,其中一攤價錢為9,900元,屬於第二高。她表示無預計今年會不斷抬價,認為對淡市來說9,900元相對昂貴,加上無法估計今年花墟銷量,預料會將較多貨源安排到維園售賣。

今早開場後1至3號攤位均以底價2,950元快速成交,惟成交價不及去年。一名主要售賣鮮花的花商表示,今年競爭激烈,價錢不斷被抬高,但成本、銷情則難以預料。該名花商在競投過程中叫價頻繁,引起其他花商的不滿,現場一度因為競價發生口角。不過她表示,最終成功投得兩個攤位,但就拒絕透露兩個攤位詳情。

年宵2023|年宵首日競投激烈 叫價破底價7倍 父母撑女兒首試維園賣年花,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王希雯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