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BA.2.75攻港 高拔陞憂新冠及流感夾擊 冀冬季前提升接種率 

發佈時間: 2022/10/09

冬季即將來臨,本港恐面臨新冠及流感「雙疫夾擊」。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指,最新變種BA.2.75在港已數宗個案,但根據國際數據,其致重症比例與本港主流的BA.5相若,惟其子分支BA.2.75.2有免疫逃逸情況,傳染性或較高。 

醫管局分3階段打季節性流感疫苗,市民可選擇同時接種新冠及流感疫苗,詳情即睇【下一頁

高指,自從疫情從9月初高峰回落,現時單日確診徘徊在3,000至4,000宗,輸入個案比例有輕微上升,入院人數微增,雖入院情況暫與輸入旅客無關,但不能鬆懈。至於流感應對措施,他指過去流感在1至3月出現,求診在農曆新年後較多,服務會否受影響,視乎疫苗種率能否再提高;但單純參照過去流感高峰期數據,非緊急服務影響不大,且透過大灣區醫護交流計劃,內地醫護亦可補充人手。 

另外,港府表示已收到針對BA.4或5的二價疫苗加強劑入港申請,正積極與藥廠商討,以爭取疫苗盡快供港。相關疫苗資料亦會交由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審視,再決定是否批准。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