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期選舉|拜登稱民主正受攻擊 籲選民抵抗政治暴力

發佈時間: 2022/11/03

美國下周二(8日)舉行中期選舉,有共和黨候選人表明若落敗,將拒絕承認結果。美國總統拜登警告有關說法威脅民主,又指美國民主正受攻擊,恐令國家走上混亂之路,促請國民團結捍衞民主,表明美國不容許政治暴力發生。

拜登周三(2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不點名批評前總統特朗普,在前年大選拒絕承認落敗,令參與中期選舉的部分共和黨候選人效法。拜登再次批評特朗普濫權,將對自己的忠誠凌駕於憲法之上,又指對方指摘民主黨「偷走」大選結果的說法是謊言,更在過去兩年助長政治暴力及恐嚇,導致去年國會山莊的騷亂事件,及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丈夫保羅於上周遇襲,呼籲美國人反對政治暴力。

共和黨:拜登為低民望及通脹轉移視綫

特朗普發言人亦有回應拜登,指對方的政策正破壞美國,並批評拜登的行動使美國面臨更加分裂的狀態。共和黨人反擊拜登的說法,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指,拜登試圖分化民眾,為低民望及通脹問題轉移視綫。

多個調查顯示,美國選民最關心的是通脹和經濟,拜登所屬的民主黨有可能在今次選舉中喪失在參眾兩院的多數黨優勢。

 

金融峰會|國際金融峰會今閉幕 陳茂波強調入境絕無特殊待遇,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