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施政報告2022|特首:二十大報告是港府未來工作行動指南 推動發展定海神針

發佈時間: 2022/10/18

新一屆政府首份施政報告將在明日揭盅,特首李家超今早表示中共二十大報告是特區政府未來工作的「行動指南」,尤其是報告對一國兩制的精闢論述,更是「推動香港發展的定海神針」。李指,報告多次提及一國兩制及香港,充分表現出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及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當中「3個長期」的闡述(即長期保持一國兩制、保持香港原有資本主義制度、完全支持香港保持獨特位置及優勢),令人感到「鼓舞」。

施政報告綠封面代表希望,消息指將提「三鐵三路」,詳情即睇【下一頁

李指,過去5年是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的考驗」,幸國家作為本港最強的後盾,香港亦正由亂向治、由治及興,施政報告會提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措施,包括土地房屋及增強競爭力政策。至於加強國安能力是否施政報告重點,李指外界要耐心「等多1日」,但重申政府有憲制責任,需就23條立法,期望立法建議完備且能應付複雜的地緣政治局勢。

居英港人抗議釀中國總領館衝突 港府拒評論

對英國曼徹斯特有居英港人乘二十大開幕,前往中國駐當地總領事館示威,結果與領館內人員爆發衝突及打鬥,李指相信當地部門會根據當地法律和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處理,他因不知道詳情,不會進一步評論。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