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伊朗示威|教師工會號召罷工罷課 伊朗斥美意圖破壞穩定

發佈時間: 2022/09/26

伊朗女子阿米尼(Mahsa Amini)因沒有戴好頭巾,被警察拘留期間死亡,事件觸發全國多處超過10日的反政府示威,有報道指最少41人死亡、1,200人被捕,至今未有平息迹象。

首都德黑蘭等多個城市的民眾未有理會當局警告,繼續上街。當地一個主要教師工會號召民眾及學生今日及周三(28日)罷工罷課。伊朗將示威歸咎於外國陰謀,外長阿卜杜拉希揚批評美國支持參與示威的「暴徒」,意圖破壞伊朗穩定,與美國聲稱呼籲維持區內穩定,以及與德黑蘭達成核協議的立場矛盾。他指內政部長已要求司法部門,對示威領袖和代理人採取法律行動。

傳召英國及挪威駐當地大使

伊朗外交部就英國的波斯語媒體有關伊朗示威的報道涉慫恿動亂,傳召英國駐伊朗大使;當局亦就挪威國會議長支持示威者的言論,傳召挪威駐伊朗大使。

伊朗駐英國倫敦大使館外周日(25日)有示威衝突,多名警員受傷,5名示威者被拘捕。英國警方說,大批人試圖衝擊大使館,並向警員擲石。

 

廉航促銷|AirAsia即日起至下月2日 推1300萬特價機位低至$22起,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