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交換囚犯|美國與阿富汗交換囚犯 塔利班高層努爾扎伊獲釋

發佈時間: 2022/09/20

美國和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交換囚犯,美方釋放一名因走私毒品在美判囚的塔利班高層努爾扎伊(Bashar Noorzai),以換取在阿富汗關押兩年的60歲美國退伍海軍、工程師弗雷里希斯(Mark Frerichs)。雙方代表團周一(19日)在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完成交換行動。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外長穆塔基(Amir Khan Muttaqi)表示,交換囚犯經過長期談判,代表阿富汗和美國關係的新篇章,並傳達一個信息,就是以通過談判而不是戰爭和暴力解決問題。努爾扎伊2005年在紐約被捕,隨後被控走私5,000多萬美元毒品進入美國和歐洲,在美國被判終身監禁,至今服刑逾17年。

拜登:談判過程需作艱難決定

弗雷里希斯過去10多年在阿富汗從事外判工程,2020年1月在喀布爾被塔利班關押。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談判過程中需要作出艱難決定,但這是美國政府努力的成果。美國官員表示,弗雷里希斯已飛抵多哈,健康良好,相信釋放努爾扎伊不會增加美國的安全風險,亦不會改變毒品販運格局。

 

新冠肺炎|田總:獲政府全力支持 積極計劃明年2月12日復辦渣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