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烏克蘭稱擊退俄軍反攻 澤連斯基強調反擊將持續

發佈時間: 2022/09/19

俄烏戰事持續,烏克蘭軍方表示在過去一日擊退俄軍在多個地區的反攻,包括哈爾科夫及赫爾松地區,且在哈爾科夫已推進至奧斯基爾河東岸,鄰近的盧甘斯克州政府稱相信俄軍的佔領將不日結束。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重申反攻行動將會持續,目前已在準備下一階段行動,目標是收復頓涅茨克及馬里烏波爾等城市,強調烏克蘭所有的地方都需要重獲自由。

烏收復領土擴至8000平方公里 , 朔爾茨促普京全面撤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俄羅斯政府則稱,軍方早前曾摧毀烏克蘭3個指揮中心及一個導彈攻擊協調中心,且在127個地區摧毀烏軍47個炮兵分隊,消滅其戰鬥部隊及軍事裝備,包括一間美國軍事服務公司的僱傭兵,以及位於頓涅茨克一個民族主義編隊的基地,烏軍在哈爾科夫地區一個倉庫也被摧毀。另外,俄軍周日在頓涅茨克地區的攻擊造成最少5名平民死亡,南部尼科波爾多座住宅大樓的燃氣管道與電綫也被擊中。

拜登警告俄方勿用核武 否則華府會相應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較早前受訪時,形容烏軍正取得進展,又認為事實證明俄羅斯的能力並非如其他人所想像的高,但重申戰事的傷害已經造成、包括有不少無辜平民死亡,很難說是勝利。他亦表明華府會繼續支持烏克蘭,警告俄方不要使用化學或戰術核武,否則華府會有相應的回應。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在波蘭視察美軍基地時,亦稱俄軍目前戰事不順利,但不清楚俄羅斯會如何應對,呼籲各方保持高度警惕,防範俄軍行動。英國軍方則分析指,俄軍近日戰事失利下擴大攻擊民用設施,包括電網和水利設施,企圖削弱烏軍士氣。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