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6400名幼童已接種首劑疫苗 盧寵茂:對兒童重症感心痛

發佈時間: 2022/08/21

6個月至3歲的幼童自本月4日起可接種科興疫苗,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指,目前有約6,400名幼童已接種第1針,到目前為止,除了觀察到除接種後短暫輕微不適如發熱、針口紅腫或皮疹外,並未有任何嚴重或非預期異常事件,知道有父母對安排幼兒接種新冠疫苗仍然有疑慮,希望醫生同業繼續主動向父母提供專業意見,並按小朋友的身體情況提供耐心解説,勸喻他們讓孩子接種疫苗。

盧寵茂又提到,政府繼續推展到校疫苗接種計劃和接送學童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服務,到校接種疫苗計劃的下限人數更由30人減至10人,希望更便利幼兒院及幼稚園。他稱,身為局長一直心繫於保護兒童免受感染,對過去一周再多幼兒、年紀很小的兒童,感染新冠肺炎後變為重症而要接受深切治療的個案,尤感心痛。
 

逾4500三歲以下兒童已打首針 , 有幼童「超前齊針」, 港府︰涉港大研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院舍是第5波疫情一大重災區,盧指,早前已展開特別計劃,目標是不錯過任何一位到期打針的院友,但目前約35萬名長者仍未接種任何疫苗,認為是相當危險的信號,因第5波有超過95%死亡個案為60歲或以上長者,當中是未接種疫苗的人士,而沒有接種疫苗的70至79歲和80歲或以上長者,一旦感染新冠,死亡率高達5.4%和16%。

政府將發短信提市民打第3針
 

他稱,政府稍後會向所有已打2針而尚未按時接種第3針的市民發電話短信,提醒他們把握時間盡早接種,政府會繼續致力提高疫苗接種率,特別是針對「一老一幼」的重點人群。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