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關災難|傳禁員工上班講廣東話 廣州壽司郎致歉︰嚴肅教育有關人員

發佈時間: 2022/08/18

內地社交平台流傳一張截圖顯示,壽司郎在廣州的一間分店禁止員工上班期間說廣東話,違反者會被嚴格處理,事件觸發輿論爭議,有當地網民表明抵制。廣州壽司郎及後發布聲明指高度重視事件,強調公司從未禁止員工以廣東話與客人溝通,目前已對相關人員進行嚴肅教育,對因內部信息傳遞表述不當引發的爭議和不適,向公眾致歉。

據報是壽司郎富力海珠城店的員工群組聊天截圖近日在網上流傳,該店店長向全體員工表示︰「發現上班再講粵語的,舉報到我這裏,將嚴格處理。」有媒體隨後發現壽司郎當地另外兩間分店店長也下達類似指示。事件觸發一些廣州網民憤怒,揚言抵制;一些外省網民則不以為然,認為廣東外來人口多,普通話交流更方便。

內部交流建議用普通話

廣州壽司郎發布聲明指,注意到一張內部員工群的聊天截圖引發了公眾關注和討論,收到網民回應後,公司內部高度重視,並第一時間對事件進行核實,目前已對相關人員進行嚴肅教育,對因內部信息傳遞表述不當引發的爭議和不適,向公眾致歉。廣州壽司郎強調公司從未禁止員工以粵語與客人溝通,鼓勵員工基於自身條件,根據客人語言習慣,進行自由舒適的溝通。但在內部交流中,由於公司員工來自不同地區,為了工作溝通更順暢,建議員工之間以普通話作為首要語言。

發表言論的店長表示︰「我們沒有說禁止說廣東話,只是我們五湖四海的員工他們聽不懂廣東話,用廣東話交流他們也會困惑,想構建大家能聽懂的環境,所以才讓他們說普通話。」該店長已在群裏進行了道歉,後續還會對員工逐一道歉。

 

國家安全|英以國安理由叫停港企收購軟件開發公司 稱技術可用於軍事,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