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空探索|太空衣電壓突下降 俄太空人提早結束出艙漫步

發佈時間: 2022/08/18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表示,由於太空衣電源出現問題,駐守國際太空站的俄羅斯太空人阿爾捷米耶夫周三(17日)提前結束太空漫步,與另一名俄羅斯太空人馬特維耶夫返回太空站。美國太空總署指兩名太空人的安全未有受到威脅。

阿爾捷米耶夫及馬特維耶夫原定進行超過6小時的太空漫步,調整歐洲太空總署的機械臂及安裝攝錄機,但任務展開個多小時後,俄羅斯地面控制中心通知阿爾捷米耶夫,所穿太空衣電壓突然下降,他需要立即返回太空艙接駁站內電源,若電池耗盡,真空泵及通風裝置將無法運作,更可能與地面失去聯絡。阿爾捷米耶夫於是提前結束出艙活動返回太空站,馬特維耶夫則獨自在艙外活動約一小時,他的太空衣沒問題,但其後亦被要求提早結束活動。

另外,俄羅斯太空人瓦格涅爾出席一個國際軍事技術論壇時表示,看過中國太空站的片段,注意到一些熟悉及不熟悉的組件互相結合,他希望前往觀看中國太空站的工作情況。他又說中國航天事業發展參考了前蘇聯時代的技術,及俄羅斯的研究成果,最終取得成績。

 

國家安全|英以國安理由叫停港企收購軟件開發公司 稱技術可用於軍事,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