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限電|外媒指英國政府擬明年1月限電4日 政府稱最壞情況不可能發生

發佈時間: 2022/08/10

挪威早前曾表明計劃限制冬季電力出口,以防止國內能源短缺,對此《彭博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道,英國政府正制訂能源應急方案,可能會因應挪威和法國能源供應減少,於1月時要求限電4日,以應對冬季天然氣供應不足問題,但據報商業、能源及工業策略部否認會實施限電,認為挪威完全停止供氣等極端情況不會發生。

報道提到,由於英國預期今年冬季氣溫會較正常低,加上來自挪威和法國的能源供應亦減少,在最壞情況下,即使啟動緊急燃煤廠發電,能源供應仍可能比以往少6分1,故可能要求當地家庭住戶和工業於明年1月當中4日限電,以節省天然氣消耗。當地有顧問公司推算,由於能源供應減少,家庭用戶明年每月電費可能會升至355英鎊,較現時164英鎊升超過一倍,全年電費將達4,266英鎊。

有英國工黨議員批評政府計劃限電是值得羞恥,不過英國《衞報》引述商業、能源及產業策略部的消息指,當局雖然有為所有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作準備,但強調這些假設、包括挪威完全停止供氣等極端情況不可能發生,重申英國有着高度多元和安全的供電網絡。

烏克蘭危機|克里米亞俄空軍基地爆炸1死9傷 拜登簽名支持芬蘭瑞典入北約,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