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國務院任命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 出任特區國安委秘書長

發佈時間: 2022/08/08

政府早上宣布,根據《香港國安法》第13條的規定,國務院根據特首李家超的提名和建議,今日任命保安局副局長的區志光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香港特區國安委)秘書長,並免去現任政務司司長的陳國基的特區國安委秘書長職務。

現年60歲的區志光在1980年加入警務處任職警員,1986年獲委任為督察,他於2007年晉升總警司,2011年晉升警務處助理處長,2015年晉升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曾在警隊內任職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刑事及保安處處長,2017至2022年間保安局副局長。

李家超表示,區志光過去5年一直在保安局擔任副局長,擁有國家安全意識、熟悉國家安全事務,有能力勝任秘書長一職,他將帶領秘書處支援香港特區國安委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責。
 

17名副局長政助履新 , 梁宏正不認為因父梁君彥獲委任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