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袁弓夷梁頌恆等人籌組「香港議會」 保安局嚴厲譴責涉違國安法

發佈時間: 2022/08/03

保安局今日發表聲明,點名嚴厲譴責袁弓夷、何良懋及梁頌恆等人在海外籌組所謂「香港議會」,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局方表示,警方定必會根據《香港國安法》第37條依法追究,將他們緝捕歸案,呼籲市民應與違法人士及他們組織的非法活動劃清界線,以免承擔不必要法律風險。
 

國安公署指不論身處何地 顛覆國家政權將受法律嚴懲

《中通社》引述駐港國安公署稱,堅決支持保安局行動,強調任何人、組織或勢力不論身處何地、以何種方式或何種身份,只要涉嫌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活動,從事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都將受到法律嚴懲。

根據資料,袁弓夷為時事評論員袁彌昌及人民力量前主席袁彌明之父,亦是新民黨議員容海恩的家翁,早年於香港創立多家電子企業,2019年反修例示威期間開始評論時政,其後離港;他日前在加拿大宣布成立「香港議會選舉籌備委員會」,希望明年讓全球港人選出「議會」成員,以代表港人在國際社會發聲。

另外,何良懋曾任職海外版《星島日報》,亦不時與袁弓夷一同主持網上論政節目;梁頌恆則曾為青年新政召集人,2016年於立法會宣誓時被裁定宣誓無效,被取消議員資格,反修例示威後前往美國。

美領史墨客:《國安法》破壞香港自治 , 外交部駐港公署批污衊中方涉港政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