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競委會|7間汽車分銷商承諾撤保用限制 易志明:或引致車價上升

發佈時間: 2022/08/02

競委會昨公布,7間私家車分銷商按《競爭條例》承諾,不會執行現行的保用限制,亦不會將限制列入新車的保用條款內,意味車主日後或非必須到特約維修中心維修。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在電台節目指,相信所有車主都會支持做法,認為有望降低特約維修中心的收費與市場相若,但以往分銷商靠維修費補貼收入,日後汽車售價或要調高以「拉上補下」。

新車保用限制維修點涉違競爭例 , 17品牌共7分銷商承諾不執行限制條款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易志明建議車主,日後將車輛送到獨立車房維修時,應要求列明更換的部零件及牌子等,以免日後將汽車送回特約維修中心保養時有爭拗,例如私家車需要換偈油,獨立車房可能會用較便宜、性能較遜色的產品,可能增加波箱損耗,再將車輛送返特約維修中心要求維修有保護的波箱時,便可能惹起爭議。

汽車會會長李耀培稱,歡迎讓車主多個選擇,指原廠指定或特約維修中心與車房的價錢差距視乎車款,歐洲車差距達4成至5成,日本車2成至3成;韓國車則為1至2成。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