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一派位|中一派位結果公布 有學生獲入首志願表現興奮

發佈時間: 2022/07/26

中一派位今日公布結果,各間小學的學生今早分別回校領取派位結果。教育局日前表示,本年度有近4.95萬名學生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3個志願學校的整體滿意率為94%,以獲派首志願學校的學生人數計算,滿意率為83%。
 

校長:叩門成功率或增 , 升中放榜94%派首三志願歷來最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位於大角咀的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一眾小六學生穿上整齊校服回校,並輪流領取中一派位結果、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有學生收到派位通知書並得知入讀第一志願中學後表現興奮,部分成功升讀同一間中學的同學亦互相擁抱及歡呼,有家長得知兒子獲派首志願後更激動落淚。

有學生表示,自己填寫選校表時選報的都是心儀學校,無論派到哪間都會滿意,又謂疫情沒有影響自己的溫習計劃;也有學生稱早前曾到心儀學校面試,以為不成功,但最終獲得取錄而感到驚喜。有兒子派位結果未如理想的家長直言,兒子雖在自行收生階段已有學校錄取,但希望在統一派位階段爭取入讀更好的學校,惟未能成功,預計會到2至3間學校「叩門」。

校長指移民潮下升中人數減少 家長選校心態進取
 

校長陳淑儀認為今年的派位結果較以往理想,指學校派位滿意率略高於全港0.2個百分點,估計由於多了人移民和到海外升學、內地跨境生又無法來港,導致升中學生人數減少,令家長的心態較為進取、試圖「搏一搏」選報最心儀的學校,建議未獲派心儀學校的學生可以嘗試叩門,相信成功機會較往年大,第二組別的學生也有機會獲派第一組別的學校。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