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猴痘|全球猴痘個案較月初增5成至9200宗 世衞下周再開會檢視

發佈時間: 2022/07/13

多國持續出現猴痘病毒感染個案,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在周二的例行發布會上表示,目前垓球63個國家和地區共已錄得9,200宗感染個案,較本月初公布的約6,000宗增加超過5成,當中3人死亡。

他指世衞突發事件委員會將於下周再召開會議,商討是否將猴痘病毒列為公共衞生緊急事件,包括審視各地疫情趨勢、應對措施的成效等,也會向相關國家和社群提供防控建議,重申各國應努力阻止猴痘病毒傳播,呼籲各地追蹤接觸者。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數據,目前感染猴痘個案有超過8成是在歐洲出現,當中以西班牙最多,有超過2,400人感染,英國亦佔超過1,700宗,其中約75%個案在倫敦出現;英國國家衞生安全局猴痘病毒持續傳播未見下降跡象,但仍集中在同性性接觸者當中。

另外俄羅斯傳媒報道,當地亦出現首宗猴痘確診者,該名年輕男子在歐洲旅遊後返國,因出現皮疹症狀求醫後確診,目前已被隔離治療,沒有生命危險,當局亦強調病毒傳播風險有限。

新冠肺炎|譚德塞:全球過去兩周病例增三成 日韓計劃擴大第四針接種範圍,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