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行刺安倍丨「安倍原非我的敵人」 行刺槍手曾去信他人透露計劃 

發佈時間: 2022/07/17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警方繼續調查疑犯山上徹也的動機。日本傳媒報道,山上徹也於本月初曾去信一名曾批評統一教的男子,透露有意刺殺安倍,又指「安倍並非他本來的敵人」,只不過是統一教「最有影響力的支持者」。

本想早一日行兇 因警衞森嚴作罷

山上曾供稱母親向南韓統一教捐獻大量金錢導致破產,認為安倍的外公、已故前首相岸信介將統一教引入日本,因而犯案。報道指,該名男子在7月13日才發現信件,也就是在安倍晉三遇刺的5天後。從信封上郵戳判斷,信件是在7月7日從安倍晉三發表演講的岡山市寄出,據報山上當天曾持槍到場企圖行兇,後來因警衞森嚴而作罷。

山上在信件講述了自己的過去,及母親長期以來一直向統一教捐款,又聲言儘管很想全數殺死創辦統一教的家族,但明白這是不可能,故向「最有影響力的支持者」安倍晉三埋手,又稱無法想像殺死安倍將帶來的後果,包括政治影響。

 

夏日炎炎|本港今午部分地區料達36℃ 歐洲多國41℃ 以上 (附衞生署防中暑貼士),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