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李家超明率隊出席首次前廳交流會 分3節各半小時與議員交換意見

發佈時間: 2022/07/12

特首李家超早前提出舉辦立法會前廳交流會,並會親自率領6名正副司長及特首辦主任出席首場交流會。他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會在明日率隊出席交流會,相信交流會作為常設機制,可令官員及議員擴闊交流渠道、增進認識,較現時只由政務司司長每周與立法會內委會正副主席會面,有更多交流機會。
 

「紅黃碼」只針對確診及酒店檢疫人士 , 李家超:不會用於非抗疫範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其後透過發言人證實消息,指特首已安排明日早上9時15分起至10時45分出席前廳交流會,分3節每節半小時,以分批與議員交流,就市民關注的不同事項交換意見;他相信這恆常交流有助行政立法機關建立更緊密的協作關係,特別是政府可在政策醞釀階段即能聽取到議員的意見,更「貼地」地了解市民的聲音,相信會令政策更有成效,令廣大市民更受惠。

新成立4工作小組今召開首次會議
 

李家超又提到,早前宣布成立的4個工作組,即「土地及房屋供應統籌組」、「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和「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將於今日召開首次會議,對於4個小組成立7日內即召開首次會議的工作積極性感到滿意。

對於上任後加强網上宣傳工作,他認為任何人如了解政府運作、並對他個人對事物看法增進認識,對日後溝通會有幫助,除加強社交媒體溝通外亦會接觸不同人士,並就新一份施政報告聽取意見。

 

另外,他透露行政會議今日開會後將會休會,復會安排另行公布,但強調不同專題小組仍會有內部討論,也會就某些事情與相關部門研討,需要時仍會召集成員召開特別會議,但未有作進一步解釋。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