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首答問會|李家超指世界多「小人」 應摒棄保守態度 說好香港要「畫公仔畫出腸」

發佈時間: 2022/07/06

李家超在首場特首答問會上表示,在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後,香港結束「兩制對抗一國」的時期,並進入建設時刻,重申政府會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包括盡快落實《基本法》23條立法,但亦應擴展至不同領域的安全系統,如金融安全、食物安全、系統安全等,為香港奠定安穩基石。

李家超重申防疫抗疫不「躺平」, 內外通關不排除任何「中途方案」, 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於議員詢問如何應對外地對香港的抹黑,李家超指過往的政府是實事求是地做事,但即使香港是君子、外面世界有很多小人,故不能再保守行事、自恃「有麝自然香」即可。他謂政府將統整香港的優勢及各方面的成就作為理論基礎,並藉各種平台、包括派隊外訪向世界宣示香港的事實和成就,形容需要更多和放膽地「畫公仔畫出腸」。

他特別提到,香港本身有很多成功青年的故事,但過往政府某程度上將青年教育的主動權讓了給「一些破壞的勢力」,現在政府需要將青年的成功故事匯集起來,以在海外宣揚香港青年的科學、體育、學術等成就,也會加強弘揚主流價值觀教育;自己則希望本港青年能在未來5年最少做到想做的事、看到實現夢想的機會。

向外宣傳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優勢
 

對於本港人才流失問題,李家超相信香港本身仍有吸引力,但需要精益求精,除應盡量減少檢疫帶來的不便外,亦要增加本身的吸引力,特別是向外宣傳時提出香港在融入大灣區和國家發展大局方的優勢,對此已要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探討如何吸引對香港發展有大幫助的企業來港,希望一兩個月內就能提出新方案,以與世界搶人才。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