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法治|林定國:與團隊首要任務維護和促進法治 會仔細聆聽社會疑問

發佈時間: 2022/07/03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今發表上任後首篇網誌,指懷着熱誠和謙卑的心情上任,而法治毫無疑問是香港一直以來賴以成功的基石,維護及促進這一個核心價值,對香港的未來極為關鍵,亦將是自己和律政司團隊的首要任務之一。

檢控數字無KPI , 林定國堅定維護港法治:擦亮金漆招牌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稱,親身經驗讓他對香港的法治充滿信心,但不會盲目自信,更不會抱殘守缺,深明社會上有人對法治抱有疑問,甚至意見相左,他會耐心仔細聆聽不同的聲音,亦會簡明清晰向大家訴說個人立場,希望可以互相理解。

林續指,建構法治社會,最關鍵是要讓市民大眾擁有社群意識,互相尊重、包容、願意妥協,自動自覺遵守適用於所有人的一套規則,維護法治有賴每一位市民肩負責任,希望與市民一同努力,將香港變得更美好。
 

張國鈞稱會全力協助司長消除社會誤解
 

副司長張國鈞亦發表首篇網誌,指會以謙卑態度就任,協助司長工作,又同樣指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和核心價值,對香港的未來至關重要,自己和律政司團隊必定會在司長領導下,全力守護香港法治。

張續稱,特區成立以來,《基本法》保障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也確保司法獨立和終審權,本港的法治水平在世界繼續名列前位,排名第19,比不少歐美國家更勝一籌。對於社會有人對香港法治抱疑問甚至質疑,他稱會全力協助司長以簡明清晰方法做好解說,讓本地和國際社會準確理解香港法治的實際情況,消除誤解。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