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政府重組|葉國謙:3司15局整體布局合適 李浩然料不難覓律政司副司長

發佈時間: 2022/05/18

行政會議日前通過第6屆政府架構重組方案,重組後將會改為3司15局,並增設3名副司長。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今早在電台表示,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提出重組的布局,是因應社會需要而作改變,相信有助政府整體運作更暢順,特別是前特首梁振英在任時已有人提出應分拆運輸及房屋局。
 

政府重組,增3副司長,共添13高官57職,李家超:施政更聚焦,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於增設3個副司長職位,他指雖然會增加政府財政開支,但認為仍然值得,因可以更妥善協調和統籌不同部門的工作,如配合國策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他又提到,社會上有聲音稱環境局等部份政策局的工作比較清閒,與其他局的工作量有較大差距,故作出整合是回應市民及社會訴求。

立法會選委會議員李浩然則稱,增設副司長應視作協助司長的管理工作,而不應僅被視作為某個部門之首,而今屆政府的律政司多了很多不同範疇的工作,如法治教育、大灣區對接及國家安全等,估計之後亦會涉及《基本法》23條立法和就管制假新聞立法等工作,相信律政司工作量會增加,故有合理基礎增設副司長。

被問到如果有關人士受到外國制裁,是否適合出任副司長,他認為在大國博奕下國際秩序,尤其是法治秩序上出現混亂,不認為被制裁的人選不能出任該職務,且本港法律界有很多人才,相信不難覓得適合人選。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