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槍擊|美國本月至今僅1日未爆槍擊案 參院兩黨就加強管制框架達共識

發佈時間: 2022/06/13

美國於當地周日發生多宗槍擊案,網站「槍支暴力檔案」(Gun Violence Archive)統計,過去的周末全美國發生最少7宗槍擊案,造成最少5死27傷,而本月至今全國更已發生28宗大型槍擊事件,除上周一(6日)以外每日都有發生槍擊案的報告,分佈在15個州。
 

費城多名槍手向人群開槍 , 至少3死11傷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其中在洛杉磯,當地凌晨12時許一個倉庫派對發生槍擊事件,造成最少3人死亡、4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是當地今年以來死傷最嚴重的槍擊事件,警方不排除有多名槍手犯案,正調查事件是否與幫派有關。在差不多同一時間,印第安納波利斯市一個商業區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死2傷;加州聖荷西的案件包括疑犯在內合共2男1女死亡,警方相信案件涉及家庭糾紛,屬謀殺後自殺的案件。

對21歲以下買槍者更嚴格背景審查
 

面對槍擊案問題惡化,美國參議院一個各由10名民主黨和共和黨員組成的小組,就加強槍械管制立法框架達成共識,並提出多項建議,包括要求對買槍的21歲以下人士進行更嚴格的背景審查、增加各州資源防止武器落入被認為有風險的人手上、為學校安全提供資金等,但未納入將購買半自動武器的合法年齡上調到21歲的建議。

小組聲明強調,這些建議在拯救生命的同時,亦保護了守法美國人的合憲持槍權利,期待相關提案獲得廣泛支持後變成法律,保障民眾安全、減少全國各地的暴力威脅。總統拜登則稱建議未達其預期,但仍是朝著正確方向前進的一步,一旦成事將是數十年來國會通過最重要的槍械安全法案,呼籲兩黨議員盡快通過。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