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首選舉|李家超:管治須有迎難而上精神 未來5年「由治及興」關鍵

發佈時間: 2022/06/06

候任特首李家超將在下月上任,他在報章撰文表示,在警隊工作的35年,令他深深領會到「管治」的4個要點,認為4個要點可廣泛應用於不同範疇的管治,以提高管治效率、質素和水平。
 

李家超:23條立法工作做好 , 依然是憲制責任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4個要點包括必須要有迎難而上的精神,不畏艱辛,找出解決困難的方法;要重視執行的結果,在每一次行動中,必須思慮縝密,策劃周詳,以求達到行動的目標;要重視建立團隊精神,以整體利益為依歸,不計較個人得失,各司其職,各展所長,互相配合,互補不足;必須具備風險管理的憂患意識,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

他稱香港回歸祖國25年的實踐經驗,充分證明「一國兩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是香港特區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保障。過去3年香港克服了重重困難,取得來之不易的安定局面,建立了「愛國者治港」的管治力量;未來5年是新選舉制度獲得實踐的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5年,是香港市民一起再創高峰的重要時刻。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