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首選舉|習近平讚李家超「愛國愛港敢擔當」 相信新政府可帶新氣象

發佈時間: 2022/05/30

候任特首李家超繼續訪京行程,下午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習近平致辭時除祝賀李家超當選和獲任命為新一屆特首,又讚揚李家超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在不同崗位上履職盡責,在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上作出貢獻,強調他獲中央充分肯定和信任。

李家超獲李克強頒發國務院令 , 正式任命為香港第六任特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習近平又提到,去年至今香港先後舉行選舉委員會選舉、第7屆立法會選舉和第6屆特首選舉,全部取得了成功,證明新選舉制度對落實愛國者治港、保障香港市民行使當家作主權利,推動社會各階層和界別齊心協力建設香港等,均發揮決定性的作用,顯示這是符合一國兩制方針、香港實際發展需要的政治制度,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

他指香港回歸25年以來,儘管經歷許多的風雨挑戰,但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時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從不動搖、也不會改變,又謂在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並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一定會展現新氣象、為香港發展譜寫新篇章。

李家超則回應稱,衷心感謝中央對他的信任,形容是畢生的榮幸,定當克盡己任、全力以赴,不負中央對他的信任和市民的期望。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