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星月樓被指通風不理想 源栢樑:冷氣可能損毀或開不足

發佈時間: 2022/05/19

上環星月樓爆發感染群組,衞生防護中心認為通風情況不理想。食肆換氣量規定工作小組主席源栢樑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將檢視政府提供的相關數據,初步相信星月樓通風有問題,因部分食肆在疫情期間,個別時段可能會關閉或只開部分冷氣,故當局要審視機組有否損壞或未有全開。
 

放寬社交距離 籲食肆及顧客要自律
 

源栢樑稱,政府今日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但不代表病毒傳播會降低,呼籲所有食肆負責人及食客自律,遵守防疫措施,當局亦應加強巡查,因部分餐廳基於經營考慮,餐檯放得較密或貼近牆身,有機會影響通風,甚至形成「死角」,建議食客若發現餐廳太擠迫或侷促就暫時不要光顧,或者改為買外賣。

源又提到,認為目前要求食肆每小時換氣6次的做法穩妥,但小組會繼續檢視國際上是否有新的換氣標準,呼籲各處所確保通風系統運作正常,定期請註冊承辦商檢查和維修保養。

星月樓70人確診 , 最大群組 , 與西環邨同源 , 疫情膠着 , 徐樂堅:公眾毋須過分擔憂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