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烏克蘭指學校被炸60平民喪生 澤連斯基斥俄複製納粹血腥暴行

發佈時間: 2022/05/09

俄烏戰事持續2個多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指,東部盧甘斯克一間有約90名平民棲身的學校受炸彈襲擊,有30人獲救,其餘60人死亡。盧甘斯克官員指是俄軍飛機向學校投下炸彈,爆炸引發的大火用了4小時才救熄。

俄軍攻入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警告西方運送軍備可被攻擊,詳情即睇【下一頁

俄羅斯國防部指,俄軍過去一日摧毀哈爾科夫州烏軍一個指揮所,亦在蛇島擊落了烏軍3架飛機,以及在敖德薩摧毀一艘軍艦。而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指,周末殲滅了約400名俄軍士兵。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二戰勝利日前夕上載影片,指俄羅斯正複製二戰納粹德軍的血腥暴行,黑暗已經重臨烏克蘭,當地再次失去色彩。 影片全段黑白,並將二戰片段和俄軍進侵的黑白片段放在一起。澤連斯基站在被毀的民居前面,指烏克蘭的人民和軍隊都是當年戰勝納粹的人的後裔,因此烏克蘭一定會再次獲勝,重獲和平。

杜魯多無預告下訪烏晤澤連斯基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無預告下訪問烏克蘭,並在首都基輔同總統澤連斯基會談。兩人會後見記者,杜魯多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軍事援助,包括小型武器及彈藥。另加拿大會重開駐基輔大使館,以及取消所有進口的烏克蘭貨品關稅。杜魯多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動入侵,指他要對令人髮指的戰爭罪行負責,並必須追究責任。

七國集團領袖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視像會談。七國重申會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及經濟援助,並同意逐步淘汰俄羅斯石油,認為可嚴重打擊俄羅斯的經濟大動脈,令總統普京失去為戰爭提供資金的所需收入。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