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首選舉|李家超今拜訪司法立法及中央駐港機構 林鄭稱會做好交接 

發佈時間: 2022/05/09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與特首選舉當選人李家超會面後一同見傳媒。林鄭表示,高興可親自恭喜舊同事李家超當選,祝願對方在未來個多月成功組班,並在未來5年帶領香港再闖高峰。她稱,昨日選舉是自去年修改選舉制度後,首輪3場選舉的最後一場,意味新選制已圓滿建立,對香港未來發展至為重要,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長期繁榮穩定。

譚耀宗:李家超高票當選,反映選委支持其政綱,詳情即睇【下一頁

林鄭續表示,餘下任期仍有大量工作,包括與下屆政府順利交接,強調會為李家超提供一切所需協助,會以最快時間完成重組相關程序,亦會為繼續穩控疫情以至通關創造必要條件,讓社會回復正常,市民開開心心參加特區成立25周年活動。

李家超則稱,兩屆政府只有7星期時間交接,感謝現屆政府安排候任辦,讓他由昨午開始工作,亦感謝特首帶領舉辦成功和順利的特首選舉。他稱與林鄭討論架構重組時,感覺重組方案已詳細分析和計劃,亦就某些細節有交換意見,自己會思考對方提出的意見及再作商討,兩人亦有討論未來防疫抗疫工作走向,以至回歸慶典的考慮。

今日是李家超自上月6日宣布辭職後,首次返回政總。他最後稱,今日稍後會禮節性拜訪終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以及4個中央駐港機構,包括中聯辦、國安公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解放軍。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