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首選舉|李家超高票當選 譚耀宗:反映選委支持其政綱

發佈時間: 2022/05/09

李家超當選新一任特首,競選辦主任譚耀宗表示,李家超高票當選反映選委都支持他的政綱,但難以追求百分之百的支持率,尊重有選委投下「不支持票」及白票,相信李家超會以此為壓力及鞭策,繼續努力。

李家超獲1,416票當選特首 , 得票率99% , 另有8票不支持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有33名選委未有到場投票,包括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譚解釋,董建華辦公室回應稱他正在休息,因此由李家超宣布競選至當選期間,都未有打擾他。

對於有質疑指李家超在競選過程中,較少接觸公眾,譚解釋,李家超由宣布參選至投票日的過程很短,當中需爭取提名、諮詢各界及撰寫政綱,加上疫情下部分選舉工程未能做到,希望社會各界討論政綱,不只著眼於口號及字眼。

至於新政府組班進度,他稱政府架構重組後,李家超需要尋覓3司15局的官員,時間非常緊迫,認為李家超對組班人選應心裡有數,相信亦有人會自動請纓,但他說未知民建聯成員是否其中之一,衹是強調民建聯樂意推薦人才。

狄志遠稱將去信尋求對話 冀新政府多聆聽不同聲音

新思維立法會議員狄志遠,昨在特首選舉中向李家超投下支持票。他表示,是旨在釋出善意,要給予機會新政府施政,又指李家超上任後,仍會透過立法會監察政府。新思維今日將去信李家超尋求對話,希望政黨釋出的善意,能夠換取新政府多聆聽不同聲音。 他稱,不少市民對基本法23條立法仍有憂慮,認為政府在諮詢過程上需小心,減少市民憂慮,又重申推動雙普選同樣屬於憲制責任,特區政府有責任履行。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