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逾2.75萬宗本土感染 上海實施分區分類差異防控

發佈時間: 2022/04/11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嚴峻,國家衞健委指過去一日全國新增超過2.75萬宗本土感染,當中包括1,164宗本土確診個案及26,345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上海分別佔當中的914宗和25,173宗,疫情續居全國首位,近日疫情升溫的廣東亦新增37宗本土個案,其中27宗來自廣州,河北也新增100宗無症狀感染個案。
 

內地增2.3萬宗再新高 , 上海續嚴峻 , 華反駁外媒︰動態清零符國情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基於疫情嚴重,上海市政府宣布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規定,全市將實施分區分類差異防控,劃出7,624個封控區、2,460個管控區和7,565個防範區。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顧洪輝形容目前上海疫情防控正處於最緊要的關鍵階段,下一步將繼續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加強疫情分析研判,將疫情對群眾影響控制到最小範圍。

封閉區居民需7日足不出戶
 

根據規定,7日內有陽性患者的小區、單位和場所需實施7日封閉管理和居家健康監測,期間全區封閉、居民需足不出戶;7日內無陽性感染者的小區屬管控區,居民須實施7日居家健康監測,每戶每日可到指定區域無接觸領取配送物資;近14日內無陽性感染者的小區為防範區,居民將實行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規模,原則上可在街鎮範圍內活動,但要避免到封控和管控區。

目前仍在上海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的副總理孫春蘭表示,上海的防控正處於最緊要的關鍵階段,要以快制快,迅速推進核酸檢測轉運收治隔離及隔離設施建設;國家衞健委專家梁萬年直指上海本輪疫情主要是Omicron變種,傳播速度快、隱匿性強,無症狀感染者和輕症病人的比例非常高,令防控工作有一定難度。

另外,早前的重災區之一的吉林省疫情緩和,當地新增984宗本土個案,是連續3日少於1,000宗,吉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張寶宗指長春市持續鞏固部分縣和開發區,基本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生活物資供應逐漸穩定,全省下一步將根據疫情發展,穩妥有序推動復工復產。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