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許正宇:香港是未來和機會所在 人才流失只屬短期現象

發佈時間: 2022/03/31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承認近月本港出現人才流失、機構和企業高層管理人員離開的情況,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早在電台回應稱,特首提出的問題在坊間亦有不少討論,但相信只是短期現象。

禁飛致人才流失 , 林鄭:不爭事實 措施明解除 , 學者憂外資縱回流縮規模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香港在疫情下難以獨善其身,故限制人員出入境是無可避免,或致部分行業及人才受到影響,但未必以「人才流失」來形容,認為只是正常「流動」,而當局也有聆聽意見,理順檢疫時間和取消禁飛令。

他重申當局一直有周詳計劃及推出措施,加上香港仍有一國兩制等優勢賣點,認為機構和個人都會「良禽擇木而棲」,在發現香港是未來和機遇所在後,人才就會回到香港,自己對前景有信心,現時要先練好內功和外功。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